刚刚宣布!多伦多地税上涨5.5%

【环球华语2023年1月10日】上午,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宣布地税将提高 5.5%。由于此前批准的城市建筑税上调 1.5%,到 2023 年房主的账单实际上将增加 7%。

工作人员表示,平均售价为 695,268 元的房屋的业主将因此额外支付233 元,地税总额为 3,569 元。

去年,多伦多地税增幅为 2.9%,外加 1.5% 的建筑税。2021 年,住宅税增幅为 0.7%,是庄德利执政以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今年预算的一部分,庄德利还提议在水、废水和固体废物方面的收费增加3%。

市政府今天上午开始审议预算,定于下个月完成预算。

2023年预算案提案是庄德利在新的“强力市长”(strong mayor)权力下的第一个提案,这项新权力允许庄德利否决市议会提出的预算修正案。但如果三分之二(16票)的市议员反对,可以推翻市长的否决权。

预计多伦多市将面临与 COVID-19 大流行相关的持续财政挑战。其中2023 年将面临高达 9.33 亿元的缺口。加上 2022 年剩余的 4.84 亿元赤字, 总计有14 亿元的赤字。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这笔资金,就不可“避免影响服务或支出减少”。

来源:都市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