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总领馆程洪波副总领事会见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主要负责人

【环球华语2023年1月18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程洪波副总领事今天在总领馆会见了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一行四人。

图:赵巍、贾建军、王瑞军、程洪波、朱枫杰、陈林(自左至右)

会见是在亲切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首先协会会长、加拿大视传媒董事长朱枫杰女士简要介绍了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所举办的各个活动和中加交流的一些事项。朱会长在介绍时特别提到了为弘扬中华文化,协会排除了各种困难,连续四年举办了《中国故事中国年》的高质量春晚,得到了华裔和主流社区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誉,特别是让加拿大主流社会的人士从这个窗口逐渐了解中国认识中国。随后,协会的三位副会长也介绍了各自媒体发展状况和疫情以来所遇到的困难。

程洪波副总领事仔细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高度赞扬了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协会继续同加拿大全国各地的华文媒体同行一道,为中加友好做出更大的努力。

会谈持续了近二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极为坦率。参加今天座谈会的还有政新领侨处赵巍主任,郭健副领事,加拿大枫桥网负责人、副会长贾建军,搜罗传媒负责人、副会长陈林,环球华语执行董事、协会副会长王瑞军。

附: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简介

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是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的非盈利性组织,成员包括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即加拿大境内依法成立的华文媒体和华文媒体记者。目前的团体会员有来自加拿大9个省份的近30家中文媒体,个人会员已达百位(最新数据),所在地域横跨加拿大东西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