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腾逸 新春送暖 —加拿大和枫会及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新春元宵节团拜会告成

【环球华语2023年2月8日】癸卯兔年立春元宵节之际,加拿大和枫会携同加拿大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举办“新春送暖 云端团拜”,汇聚加中美和东西岸及各地同胞,欢聚一趟,团拜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新年音乐声中开始。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为本次活动送来特鲁多总理为农历春节祝贺新春兔年的视频,向华人祝福,赞扬华人对加拿大社会作出的贡献。多伦多市政府议员Jamaal Myers 送来祝贺新年的贺函,向华人祝贺新春佳节和元宵节,并祝此次新年活动圆满成功。江苏侨联为本次“新春送暖”送来“亲情中华 – 年味江苏”向海外同胞贺年,精彩的经典苏韵汉风文化和新春元宵佳节美食节目。东枫彩多元文化艺术团和枫彩艺术团为新春送暖团拜会分别送来精彩的民族舞蹈和大合唱节目 。加拿大和枫会王体博士主持团拜会,欢迎来宾,在新春和元宵节,恭喜新春好兆头,和枫会炳彰先生(继外曾祖父黄埔一期)云端团拜技术协调支持。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程洪波副总领事和王泽华副领事莅临云端“新春送暖团拜”,程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贺辞。他说,新春佳节是四海同春五洲共庆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团圆的美好日子。各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在过去的一年里,和枫与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通过论坛以及联谊形式搭建良好的交流的沟通的平台,推动增加人文交流,促进沟通理解,以及维护一个中国政策,促进和平统一做了很多有意义和有意思的事情。和枫会连续多年举办历史文化教育活动,传承民族历史记忆,致力于传递世界的和平之声2023年,新年新气象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海峡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未来。各位同胞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历史的使命传承黄埔先辈的精神。希望和枫会和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继续发挥各自的专长,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和沟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埔校友联谊会倡议发起人,陈丙丁主席向各位祝福新年问候。 他致辞发言说: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在兔年突飞猛进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加拿大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于2022年9月3日成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得到加拿大各地的黄埔校友后裔的支持,顺利迅速成立。借这个机会向所有支持成立大会的校友后裔,以及支持黄埔校友后裔会的所有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支持和出席今天的团拜表示感谢。联谊会成立非常有意义虽然本人黄埔校友后裔,但是黄埔精神鼓舞我们所有的中华民族儿女。本人早年在南洋大学读书时学习历史,被黄埔精神感染。北伐为国家的统一做出了正确的奋斗,取得很大的成就。在抗日战争的时候,黄埔军校毕业的学员奋勇抗战。黄埔军校的校训以为国献身精神,为中华民族兴亡而战。二战胜利是世界和平的重要历史。我为黄埔校友后裔感到自豪,你们的先辈为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伟大的贡献。2024年将迎来黄埔军校100周年,在加拿大成立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就是要发扬光大黄埔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一起继续努力。

活动组织方代表、加拿大和枫会余承璋会长,向所有的来宾和海内外同胞表达最热烈欢迎和祝福!她说,在加拿大多伦多,今天立春节气,明天元宵佳节。癸卯兔年飞逸至,今年的春节过得很快,春节还没有过完,就迎来了立春。立春的余韵还在缭绕,又一个传统佳节—十五元宵节来临,让人目不暇接,喜气连连。今天我们组织汇聚在云端团拜,向各位前辈和乡情乡音同根的朋友们,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的朋友们和在海峡两岸的亲眷们同贺新春!立春之日,以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多伦多还白雪皑皑,恰如古诗《春雪》“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牙,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过去三年,人类经历的疫情肆虐,环境变化,经济冲击,我们生活和工作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我们正值科技发展的时代,不论相隔千山万水,还能在云端相聚。今晚我们不仅有各位嘉宾的交流和对话,还有精彩的节目献给各位同胞。新年新气象,也在此向祖籍国家乡的亲人祝福!期盼加中两国人民友谊长存,和平和谐社会造福人民。祝愿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不断发展,发扬和传承黄埔精神,为和平事业继续努力。 

加拿大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吴龙光会长(先父陆军中将,黄埔八期)向所有的来宾祝福,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在新年发展更好,更多的黄埔后裔和同仁加盟,两岸同胞联接交流和沟通,为中华民族的团结和统一大业努力。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标志者世界反法西斯人民的胜利。感谢加拿大和枫会朋友们支持和帮助组织精彩的新年活动,新年顺意,一切会更好! 

出席“新春送暖”的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翁国宁主席、加拿大和平发展促进会荣誉会长胡丕峰先生、向和枫会和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发表新年的致贺发言中说,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的成立,非常及时,意义深远,有利于团结海内外中华民族。历史和传统需要传承,祝愿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大发展,发扬广大黄埔精神,凝聚合力,期盼统一大业早日实现。美国威士康新大学医学院研究员、江苏师大北美校友会代表侯建成博士、盛达集团总裁及加拿大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霍文翔先生等,分别向海峡两岸和北美东西岸海同胞祝贺新年。加中友好促进会、金陵吴语乡情联谊、东枫彩多元文化艺术团、枫彩艺术团、加拿大城市发展协会、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河海大学多伦多校友会、环球话语新闻中心、传奇文化传媒集团、加拿大江苏华商总会、多华会等向团拜会道贺。 

和枫会和黄埔校友后裔联谊会代表即经历二战之士的后人热情发言贺新春,包括加中友谊协会创会会长林海先生(先祖父为黄埔四期科技教官)、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进文女士(先父韩多峰为著名辛亥革命之士)、暨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Erica Zhang 会长(先父为黄埔十六期,身经二战多场战役勇士,如南京保卫战、远征军等等)、郭晓明博士(先父黄埔十六期二战志士;母亲抗日女战士)、刘景云先生、屈保东博士、张生博士(先祖父李大钊学生、黄埔四期李运昌同窗)、徐承珠女士(民国时期先父为沪上民族工商人士支援抗战)、Sunny Ma 女士(先外祖父为日军侵华南京大屠杀见证人)、曹颖女士(先外公为抗日捐家产沪上工商人士)、张玛琍女士(先父母双亲二战抗日勇士)、戴茗磊先生(先祖父黄埔三期,抗日烈士戴安南将军)、李丽玲女士(先父黄埔十七期,陆军中将、杜聿明的侄儿)、邢煨飴先生(先祖父黄埔三期、先父黄埔十七期、外祖父曾任孙中山秘书)等等分别发言和留言向大家祝福新春好运,传统文化代代延续,祝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团拜会云上云外、天南地北同胞共情时刻,经典优雅的文艺节目,赏心悦目,元宵春卷制作节目令人耳目一新,恭祝春来好时光,加拿大和枫会霍文翔先生团拜会上触景生情,兴奋不已,即兴朗诵诗作《和枫吟唱》-祝加拿大和枫会、黄埔后裔、全球华人兔年云端活动成功! 

“北国真情动雪霜, 

 和枫吟唱天地亮, 

 共聚云端迎新春, 

 黄埔精神永传唱。” 

                                                                                (加拿大和枫会 和立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