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至蕙展开华人社区竞选活动

正在竞逐市长的邹至蕙(Olivia Chow)展开在华人社区的竞选活动。她计划令楼价更容易负担、修复城市服务加强社区,并投资以令交通服务更加可靠,让市民感到有归属感。

邹至蕙表示:「多伦多市民感到被困住了。他们被困于公共交通的排队人龙、塞车的车龙;住屋、日讬中心与基本娱乐活动轮候册的长龙、甚至连致电911也要排队等待紧急支援。」

「我们可以屈服于恐惧和悲观,也可以选择将我们的挫折转化为希望。我们可以向市民打开市政厅的大门,携手建立一个更关爱、更可负担和更安全的城市。」

在东南亚难民(当时称为「船民」)危机期间,邹至蕙参加了在嘉兰公园(Grange Park)支持迎接这些难民到加拿大的集会,首次涉足政治。其后她加入了「生命线行动」(Operation Lifeline),该组织成功说服政府准许20万名难民进入加拿大。

邹至蕙说:「我的政治生涯始于协助华人、越南人、柬埔寨人及寮国人在加拿大寻找避风港。我花了多年时间协助他们安顿下来、找工作和住屋,获得重要的服务,并与被困在难民营的家人团聚。从那时起,我一直努力确保华人社区会有一个为他们在政府中发声的人。」

「如我获选为多伦多市长,将继续确保所有加拿大人的需求得到满足,包括华人社区的需求。」

「我们需要创造一个人人负担得起的城市,特别在住屋方面,如此市民便无需因负担不起房屋价格而离开。我们需要确保市民在我们的社区、街道及地铁上感到安全。我们需要投资修复公共交通系统,以便人们能够负担并依赖它。我花了数年时间与所有政治党派的人士合作,为多伦多做实事。我计划把人们聚集在一起,作为市长把事情做好。」

八十年代初,邹至蕙为国会议员邓协(Dan Heap)担任议会助理,助其修复移民制度并协助成千上万的家庭与他们在加拿大的亲人团聚。

在整个1980年代,邹至蕙竭力以各种方式支援多伦多华人社区。她协助创立了华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华人家庭生活服务、康福心理健康协会,多年来也一直支持由王裕佳医生创办、服务长者的颐康基金会。

1985年,邹获选为多伦多校区教务委员,由于其父母都曾在中国担任老师,她深知教育的重要,努力让移民儿童得到高质素的教育。
1991年,邹当选为多伦多市议员。她致力确保 911 服务以数以百种语言提供,包括中文。她还负责制定了一个学校营养计划,为多伦多数十万名学生提供食物,还为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免费牙科护理服务。

由2006年至2014年间,邹担任联邦国会议员。她与其他社区领袖一起推动联邦政府为歧视性的「中国人头税」向华人社区道歉,最终成功争取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于2006年代表政府在国会公开道歉。邹亦公开为「金牛城超市」的老板辩护,提出私人法案协助东主保护其财产;她还为改善移民法律而奋斗,努力协助家庭团聚。

在邹至蕙的整个政治生涯中,她一直致力于为多伦多和加拿大各地的华人社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认识 Olivia 已经有超过四十年。我们一起为社区争取不同服务及福利,例如耆老及幼儿服务,及反歧视的工作。几十年来,Olivia 是一个我最信赖的好伙伴、好朋友。她是一个有能力、有诚信,能实事求事的实干派。希望大家一同争取这个历史性的机会,让 Olivia 再次踏上这个政治舞台,为我们的社区带来更好更多的机会及服务”。
— 颐康中心创始人及其基金会主席 王裕佳医生
 “邹至蕙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人。我们在唐人街开店,以前常被小偷烦。他偷了,你还不能去追著抓他。抓了他,员警说我们违法。邹议员知道后,就在国会提出了私人议案,敦促国会修改了法律,现在我们可以合法地捉拿小偷了。这为我们唐人街的业主们解决了一个常头痛的问题”。

–华盛超市的业主 张平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