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侨领”风险越来越大!美国又一名“侨领”被捕

【环球华语2023年5月12日】《波士顿环球报》报导,64岁的美籍华人梁利堂5月9日在当地住家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梁利堂被起诉非法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5月11日出庭时否认控罪,并以2.5万美元获得保释并上缴他的护照。在保释期间,梁只能在麻州境内活动,并且配戴GPS监视器。法官还禁止他与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官员,或“大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任何成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联系。若违反保释条件,或在保释期间有其它违法行为,被告人就会遭到逮捕。

梁利堂2019年参与创办「大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波士顿华社侨领。美国政府2020年已将统促会列为「外国使团」

上个月,纽约两名“侨领”卢建旺和陈金平也在美被捕。他们的“罪名”是涉嫌协助中国在纽约设立秘密警察站,被控串谋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以及破坏与一名公安部官员通讯的证据而妨碍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