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资助无障碍项目,帮助支持列治文山的残疾人

5月12日,列治文山国会议员马万里(Majid Jowhari )举行新闻发布会,代表就业、劳动力发展及无障碍化部长卡拉•夸尔特罗(Carla Qualtrough),介绍加拿大联邦政府资助列治文山市以无障碍和残疾人融合为重点的360ºKids项目。

列治文山国会议员马万里宣布:在“残疾人机会基金”(Opportunities Fund for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和“就业特殊培训计划”(Specialized Training Employment Program, STEP)之下,向列治文山的360ºKids机构资助一百万元。这个向360ºKids机构投入的资金将分配给STEP下的项目,通过协助120名身有残疾的项目参与者,帮助改善地区内的无障碍性和包容性。


“机会基金”计划鼓励雇主聘用残障人士,并彰显他们为劳动力市场带来的独特价值,从而促进多元化以及平等的就业机会。残疾人机会基金帮助残疾人为就业做好准备、获得和维持就业。它支持残疾人克服参与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障碍,并支持雇主聘用残疾人。

该计划支持广泛的项目和服务,包括求职支持、就业前服务、工资补贴、工作实习和提升雇主对残疾人问题的认知等举措,以鼓励雇主聘用残疾人。机会基金由加拿大服务中心管理,与社区组织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提供。

STEP为有障碍和自我认定有心理健康挑战的青年提供就业培训和支持。通过咨询、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带薪工作实习机会,STEP有可能对青年的可持续就业产生持久影响。 STEP是我们履行联邦政府承诺以提高残疾人的无障碍性和包容性的计划之一。

今天宣布的资助将支持360ºkids Support Services,协助120名残疾参与者。这个项目符合“机会基金”计划支持残疾人准备、寻找和保持良好就业或成为自营职业者的目标,从而提高他们的经济参与和独立性。这一项目将提供的是第一组类别(即以残疾人参与者为主)的服务。该项目在安大略省列治文山和万锦市实施。

这一项目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彰显加拿大政府如何通过与服务组织合作,继续打破残疾人的可及性障碍,促进对残疾人的包容,并强化联邦政府意图创建无障碍国家的承诺。

像残疾人机会基金和360ºkids Support Services项目这样的举措是希望的灯塔,努力推动进步,缩小残疾人和有意义的就业机会之间的差距。通过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培养包容性的职场环境,我们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并在我们的社区内塑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社会。

“我们很自豪能与列治文山的360ºkids合作,确保所有加拿大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列治文山国会议员马万里说。“这个项目表明,当我们携手共进之时,列治文山和加拿大都会发生切实的变化。”
引述

就业、劳动力发展及无障碍化部长卡拉•夸尔特罗(Carla Qualtrough): “当可及性和包容的障碍被消除之时,加拿大残障人士就可以充分参与、帮助我们的社区蓬勃发展,推进我们的经济繁荣。这就是为什么我很高兴看到很多组织致力于帮助改善列治文山的无障碍环境并进一步推进对残疾人的包容。在许多方面,由推进无障碍基金所支持的项目为残疾人带来翻天覆地的影响,并帮助我们携手共同向前,迈向一个对残疾人更包容的加拿大。”

列治文山国会议员马万里(Majid Jowhari): “只有当我们认识到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加拿大人每天所面临的障碍、并努力通过营造更包容的社区来消除这些障碍之时,包容与平等才能得以实现。得益于推进无障碍基金,联邦政府通过100万元的投资支持列治文山的360ºkids组织。这意味着为我们社区中的每个人增加可及性、残疾人的包容性和平等就业机会。

我很高兴看到像360ºkids这样的组织正在切实改变人们的生活,使列治文山成为一个更包容、多元和公平的社区。携手共进,让我们一同营造一个没有障碍的列治文山和加拿大。”

事实简要:
营造一个更加无障碍和包容残疾人的国家依然是加拿大政府的一个首要任务。
我们各项努力的核心是加拿大史上第一个包容残疾人行动计划,立足于联邦政府自2015年以来承诺的超过11亿元资金基础之上,推进对残疾人的包容。
设立新的加拿大残疾人福利金的立法已于2023年2月2日在众议院通过,这是《包容残疾人行动计划》的基石,将移交参议院审议。
我们联邦政府也在努力工作,继续落实《加拿大无障碍法》,并取得了多个关键的里程碑,包括最近设立了加拿大第一位首席无障碍官员和加拿大人权委员会第一位无障碍专员。
所有这些行动都强化了我们的承诺,要促进残疾人在经济和社会上的包容,并在2040年前创建一个无障碍的加拿大。
2022年预算进一步推动了这些行动,确定从2022年到2027年投资25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为有阅读障碍的加拿大人制作并分发无障碍阅读材料。这将有助于促进阅读障碍者的经济和社会融入,并有助于营造一个无障碍的加拿大。
联邦政府于2022年10月7日推出了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个《包容残疾人行动计划》(Disability Inclusion Action Plan, DIAP)。该行动计划包括政府为改善加拿大残疾人的生活而采取的各项政策、计划和投资。DIAP将补充《加拿大无障碍法》,并帮助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