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又一家同乡联合总会今天宣告成立

【环球华语2023年5月27日多伦多】多伦多华人社区往往都是“好事成双”。5月27日,在Richmond Hill,加拿大中华同乡联合总会宣告成立。

加拿大中华同乡联合总会(Chinese Canadian National Federation),英文简写为CCNF,是由在加拿大成立的中国各省、直辖市、市、自治区同乡会以及类似华人团体联合自愿组成的非政治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成立的宗旨是广泛联络和团结中华同胞、互帮互助、共同交流与发展。凝聚加拿大华人力量,维护加拿大华人权益。促进加拿大华人的社会、文化和经济进步。促进加拿大华人社区与其他加拿大社区之间的跨文化理解与合作,求同存异、包容磊落、海纳百川,共同发展。

加拿大中华同乡联合总会的7位共同主席团体单位为:加拿大成都同乡会(李德华), 加拿大重庆协会(刘丁绰),加拿大安徽同乡联合会(俞荧),加拿大内蒙古同乡会(王素芳),加拿大广西协会(蓝宝鲜),安省天津协会(郑尧),加拿大青岛协会(Mary  Guan)。执行主席团体为加拿大成都同乡会(李德华)

加拿大中华同乡联合总会目前有21个团体会员单位,分别为(按照地区名字拼音顺序排列):安徽同乡联合会,加拿大长春同乡会,加拿大常州联谊会,加拿大成都同乡会,加拿大重庆协会,加拿大华人支援联盟,加拿大东北同乡会,加拿大广东协会,加拿大广西协会,加拿大贵州同乡会,加拿大杭州协会,加拿大香港联谊会,加拿大湖北协会,加拿大湖南协会,加拿大辽宁同乡会,加拿大内蒙同乡会,加拿大青岛协会,多伦多上海协会,加拿大陕西协会,安省天津协会,加拿大浙江同乡会。

(图文:CCNF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