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华文化之花绽放 ——新华会远航分会2023年亚裔文化月小记

【环球华语2023年5月28日】多伦多素有花园之城美誉,一是自然之花万紫千红,二是文化之“花”争奇斗艳。每一种民族文化宛若一朵文化之花,千姿百态的文化之花,汇聚成多元文化的大花园。

五月的多伦多姹紫嫣红,“百般红紫斗芳菲”,亚裔文化月的舞台拉开了大幕,众多议员亲临现场,音乐、舞蹈、歌曲、书法、手工、服装等表演精彩纷呈,亚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

2023年5月25日,1650 Finch Ave East ,TORONTO人头攒动,游客观众纷至沓来,热烈的气氛点燃了夏日激情。

新华会远航分会,是多元文化之花上一个小小的花瓣。滴水映日,花瓣虽小,却浓缩了文化的芬芳。 新华会远航分会,会员来自亚洲文明古国——中国,借助亚裔文化月开放包容的舞台,既展示了东方中华文化,又表达了对多元文化的赞美,歌曲《想家》《美丽的加拿大》、舞蹈《梦见你的那一夜》为活动增光添彩。

生物多样性,让地球生机勃勃;文化多样性,让世界丰富多彩。从万里长城到秦始皇兵马俑,从琴棋书画到四大发明……华夏文明光耀乾坤,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如果说,亚裔活动月所有的节目汇成一条亚细亚文明的长河,新华会远航分会的小节目就是一朵小小的浪花。

小小的文化浪花,让中华文化的种子在北美大陆生根、发芽,长成葳蕤的花树,绽放别样的色彩。

(新华会远航分会宣传报道员:王欲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