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桃李争春梨园情”,庆祝亚洲文化遗产月系列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环球华语2023年5月29日】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近日成功举办了以“桃李争春梨园情”为主题的亚洲文化遗产月系列演出活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艺术盛宴。经过两天的演出,该系列活动于5月21日圆满结束,成为了庆祝亚洲文化的一大亮点。

“桃李争春梨园情”系列演出活动是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为庆祝亚洲文化遗产月而特别策划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一系列演出以中国传统戏曲为主线,展示了丰富多样的剧目和表演形式,同时向观众传递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演出期间,观众们欣赏到了来自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学员们的精彩演出。京剧、昆曲,梅尚程荀张,生,旦行当的经典作品共34个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上的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动人的唱腔让观众陶醉其中。

此次演出还邀请到了特殊嘉宾:著名老生表演艺术家,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军,李军老师专攻余派,杨派老生,是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研究生班毕业生,梅兰芳京剧大赛的金奖得主,他唱腔动听,表演大方细腻,台风儒雅,深受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李军老师不但擅长京剧表演还多才多艺,操琴,击鼓,书法,无一不精,在海内外举办过多次个人书法展,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在5月21日的演出中,李军老师和戏曲协会的几位青衣班学员联袂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京剧唱段,师徒合作操琴演唱《文昭关》,现场气氛热烈,叫好声不绝。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会长张燕燕老师表示:“我们为这次系列演出活动的成功感到非常自豪和满意。通过展示精湛的戏曲艺术,我们希望能够向加拿大社会传递亚洲文化的魅力,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相互了解和尊重。衷心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广大观众,没有你们的支持,这一系列活动不可能取得如此圆满的成功。”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广和传承中国戏曲艺术,为观众带来更多高水平的演出。未来,他们还计划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加拿大民众提供更多接触和了解亚洲文化的机会。

关于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是加拿大一家专注于推广和传承中国戏曲艺术的非营利组织。他们致力于在加拿大社会推广戏曲文化,通过举办演出、培训和交流活动等方式,向加拿大观众展示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推动中加文化交流与合作。

以下是演出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