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会庆祝中国传统文化日活动暨举办饺子盛宴活动纪实

情系桑梓, 与民同乐

7月29日中午12点, 位于士嘉堡2500 Birchmond Rd社区中心活动室热闹非凡,

来自新华会旗下十三个分会的代表, 带着特殊的装备, 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 原来是新华会总部为了丰富大家的晚年生活, 庆祝中国传统文化日, 举办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宴大赛。

这个别开生面的活动是新华会领导团队提议, 由新华会老年部组织, 策划, 落实的, 旨在纪念中国的传统美食文化在加拿大的第二故乡发扬广大, 用这种新颖方式, 唤醒大家沉睡的记忆—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我们都有相同的美食文化, 而饺子, 就是最普通的中国传统美食中最广泛的美食代表之一。

俗话说得好, 迎客饺子送客面。今天的饺子宴大赛我们迎来了最尊贵的客人—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葉嘉麗女士和列治文山市议员崔冰辉先生, 他(她)们虽是我们第二故乡的父母官, 但他(她)们身上同样流的是炎黄子孙的血, 酷爱同样的中国传统美食饺子, 所以他(她)们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以示自己内心的表白一情系桑梓不忘根, 与民同乐再开花。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葉嘉麗女士

列治文山市议员崔冰辉先生

一情系桑梓不忘根, 与民同乐再开花

今天的活动还得到了多伦多市议员萬利高先生的贺信祝福。

杨海峰会长在饺子宴大赛前作了简要发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 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凝聚力, 为下半年新华会的各种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崔冰辉议员在讲话中表示, 自己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心仪已久,特别是对中国的传统美食更是赞不绝口, 对饺子更是情有独钟, 对新华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表示由衷的赞赏, 並表示自己有幸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 一定在接下来的包饺子现场亲自参与一展身手, 因为他就是在饺子的故乡一一中国的西安出生长大,饺子的记忆已根植脑海中生根开花, 果然在接下来的包饺子现场,崔议员无论是包还是擀皮, 确实是行家里手。

今天的联欢会由冰冰女士和胡一清先生主持。

按照议程, 新华会老年部助理闫君女士宣布比赛规则和要求, 並宣布本次饺子宴大赛的评委名单, 评判标准是外观品相, 完成速度, 和味觉投票三类标准

在杨海峰会长一声开始令下, 各分会参赛代表将各自准备好的面团馅料在手中不停变化成型, 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表现每个分会代表必须完成80个饺子数量为计时

送参赛品样22个饺子煮熟后送到22个评委前进行品尝打分, 以得票多少角遂出第一、二、三等奖。

最后品相、品味的奖项获得者:

一等奖: 舞蹈中心分会。

二等奖:新华合唱团 和 旺市分会。

三等奖:十六街分会, 枫华太极分会 和 爱乐舞蹈分会。

新华合唱团获得效率一等奖,

十六街分会和利是分会获得效率二等奖。

北区夕阳红分会,远航分会和欢乐人生分会获得效率三等奖。

当然评委並非专业,味蕾的感觉也是大同小异,但大家都感觉挺开心,重在参与的感觉真好。

比赛的流程结束, 名副其实的饺子宴才刚刚开始, 今天参加活动的嘉宾, 演员, 各分会代表和评委, 义工共计七十余人, 社区厨房大小炉灶以及各分会自己带来的电锅同时流水作业

为了使大家尽兴助兴和高兴, 老年部还安排了欢乐人生分会和舞蹈中心分会演出部分的节目, 大家一边品尝着刚出锅的饺子, 一边欣赏着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特别是国会议员葉嘉麗女士即兴演唱台湾歌曲〈阿里山的姑娘〉和加拿大民歌〈红河谷〉以及崔冰辉市议员即兴演唱的台湾歌瑤〈外婆的澎湖湾〉和加拿大民歌〈红河谷〉, 与我们二个分会的演员交辉相映,使今天的活动真达到了高潮,他(她)们的这种与民同乐的亲民作风,也给今天参加活动的我们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舞蹈中心张玲独唱 《珊瑚颂》

欢乐人生分会合唱团副团长钟逸安男高音独唱 《我是一条小河》

欢乐人生分会男声小合唱 《游击队之歌》

欢乐人生分会副会长胡一清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

欢乐人生分会胡一清和夫人吴爱萍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

欢乐人生分会混声合唱《外婆的澎湖湾》

崔议员、杨海峰会长以及老年部部长和各分会朋友们一起唱 《外婆的澎湖湾》

叶嘉丽议员和崔冰辉议员和大家一起唱加拿大民歌《红河谷》把联欢会推向高潮

新华会宣传报道员李瑞宏撰稿

新华会老年部助理林晓晓编輯

2023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