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中国行·加拿大医学专家赴中国义诊交流

【环球华语2023年10月6日】随着新冠疫情的结束,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赴中国医学专家义诊活动将于2023年10月11日重新启动,即第二十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届时,协会将委派约30人次医学专家(分为心外科、心内科、胸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普外、骨科等9个专业组及1个行政组)分别到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石家庄人民医院等27家医院开展义诊及医学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加拿大皇家外科学院院士、著名心脏外科专家、荣获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李·艾瑞特(Lee Edward Errett)会长带队,其行程获得中国多伦多总领事馆、国家科技部外专司、江苏省外国专家局、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医学会、加中科技联盟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调。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于2011年注册成立,其宗旨意在弘扬白求恩国际主义情怀、传承他的人道主义奉献精神、促进加中两国之间的医学交流、推动无国界的医学技术发展的非盈利机构。自2012年以来,协会每年两次组织加拿大医学专家赴中国多地医院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共诊疗病患1000余人,成功完成手术500余例,组织举办学术讲座600余场。协会目前拥有会员约400人,分布于加拿大多所知名大学及医院的医学教授、医生、科研人员等,也有少数会员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官方网址: http://www.bmda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