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生物科技集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缔结科研合作

【环球华语2023年10月11日】10月11日,正值多伦多的金秋时节。来自中国广东的赛尔生物科技集团,在创始人和董事长王泰华博士的带领下,与加拿大约克大学举行正式科研合作和捐赠宣布仪式,以支持约克大学理学院建立新的学生咨询中心和其他重要科研项目,培养未来的全球领导人。赛尔集团将按计划逐年增加捐款额度,捐款总额达到160万加元。

约克大学校长Rhonda Lenton和副校长Susana Gajic-Bruyea主持了签约仪式。多位加拿大著名华裔医学院士、教授和干细胞领域的科研领军人士,以及赛尔集团的加拿大合作伙伴、加拿大干细胞库PROGENICS共同出席。

中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赛尔生物科技集团,于2012年在东莞成立,建有超大型成体组织细胞库,和具备完整药学、动物实验报告能力的国家实验室,在细胞康复与再生、细胞药物研发与应用、细胞制备与储备等方面,拥有多项全球先进技术。目前,赛尔集团在全球设立37家分公司,创下14项全球第一的前沿干细胞技术,拥有超140项细胞专利,积累了近10万例临床和抗衰老客户个案,项目有效率高达97%。

干细胞作为一项高新科技,近20年来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推动医疗、预防医学、抗衰、保健、美容等行业,发生颠覆性的变革。2018年,赛尔集团在技术研发方面获得重大进展,成功研发分泌胰岛素的干细胞以及神经干细胞,这在医学领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2022年,赛尔集团成为中国干细胞产业“行业标准”制定单位。

同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托马斯·苏德霍夫担任赛尔首席科学家。与全球顶级科学家的密切合作,更是奠定了赛尔在技术研发上始终处于世界前列。

赛尔集团创始人王泰华博士,早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1990年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丹麦皇家医院做医学博士后研究。王泰华博士于1999年成立山东红十字会介入医院,率先在国内开展干细胞疗法,迄今已有逾20年历史,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和科研数据。

据王泰华博士介绍,此次赛尔生物科技集团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的携手,将涌现加拿大高校有史以来第一个以华人科学家和华人企业名义捐赠的校园科研项目。期待中国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加拿大第三大大学的强强联手,将有力推动全球干细胞技术的快速发展。

王泰华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带着20多年近10万案例的临床经验,在生物制药、干细胞药物、外泌体药物和技术应用等方面,与约克大学理学院密切合作,共同开发细胞药物并申报药品,期待在医学史上实现里程碑式的突破,给人类健康带来福音。

签约仪式上,约克大学Lenton校长对王泰华博士在干细胞领域的科研成就和企业家精神表达了由衷的尊敬,并对王博士对高校科研的慷慨支持给予极高评价。

加拿大医学科学院和皇家科学院双院士、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王睿教授,多伦多大学医学科学院院长和著名胸外科专家刘明耀教授,多伦多大学著名临床医学专家金天如教授,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和精神科专家刘芳教授,加拿大著名脑外科专家李辉教授等多位华裔知名医学领军人物,和安省议员Vincent Ke、多伦多市长邹至蕙(Olivia Chow)代表、国会议员Judy Sgro代表等,分别对此项合作表达祝贺与祝愿。加拿大联邦政府劳动部长 Seamus O’Regan Jr.、国会议员 Jean Yip、市议员 Shelley Carrol均发来贺信。

在这之前,赛尔集团已与加拿大干细胞库PROGENICS深度合作,成立控股合资企业“Cell Progenics International (CPI)”,期冀共创成体和胚胎干细胞技术新高。PROGENICS是唯一一家获得 FACT 和 AABB 认证的加拿大干细胞库,并在加拿大卫生部和 FDA 注册,在处理最高品质的新生儿脐带血以成功进行干细胞移植方面,拥有逾19年的丰富经验。此合资项目是赛尔集团拓展北美市场的重大进展,受到多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科学家、院士、教授的极大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

七绝

题赛尔总裁王泰华博士之壮举(新韵)

作者:金天如

齐鲁久闻灵秀聚,科坛政界数英豪。
领军赛尔开新境,牵手加国立意高。

(金天如 多伦多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