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会见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Errett一行

【环球华语2023年10月19日北京】2023年10月18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李·艾瑞特(Lee Edward Errett)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张广军副部长指出,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发扬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多次组织加拿大医技人员赴华开展义诊,无偿举办医学讲座、临床手术示教,与中国的科研机构、高校等开展了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中方对深化中加科技合作始终持开放态度,愿与加方增进沟通,为两国科技界开展友好交往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协会继续与中方伙伴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增进交流,探索合作新模式,为人民谋福祉。

艾瑞特会长(右)赠与张广军副部长(左)协会的标志性礼品

艾瑞特会长介绍了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对华合作情况以及2023年义诊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协会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在义诊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与信任。协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加中科研交流,为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贡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彭浩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