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参访成都感受千年锦官城魅力

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0月24日于中国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成功落下帷幕。此次论坛由来自59个国家及地区近300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会。

论坛闭幕后的10月25日,华文媒体代表们积极参访了成都市各个区域的景点。

我们海外华文媒体参访成都4号线第一站来到大熊猫的故乡,不少华文媒体期待在四川了解大熊猫保护工作。“这么大块头,他们每天睡几个小时?”“大熊猫爱吃的窝窝头怎么制作?”“为什么大熊猫还会吃肉?”刚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海外华文媒体便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将手中镜头对准园区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大熊猫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今天参观不仅了解到大熊猫繁育背后的故事,也了解到中国为保护大熊猫所做的绿色努力。

我们参访了改造成功大学边的脏乱商业小区。正因社区是2000年西南石油大学征地拆迁后当地农民自建安置点,集商业、居住为一体。毗邻石油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医学院三所高校,连接成都地铁3号线“西南石油大学”站,业态丰富、人流量大。社区有商铺2195间,有餐馆290余家,网吧13家,民宿123家,宾馆酒店6家,清吧4家,民宿房源达8100间。2018年2月13日,新都街道正因社区居民委员会注册成立新都区首家社区服务性企业——成都市新都区正因金瑞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以增添发展动能、满足社区服务、发展社区公益、促进社区职能归位为企业发展的基本理念,采用商业化运营,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解决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违规经营、消防、治安、食品安全等问题,弥补了职能部门服务延伸不到的地方及商业企业不愿做,而又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及需求的公共服务等问题,从而发挥积极作用。

走进四川我的田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旗下首个乡村振兴项目“我的田园”,霎时就会被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项目位于成都东⻰泉山麓,毗邻欧洲产业城,距成都主城区20公里,属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项目占地约5000亩,总投资约60亿。 在“强我利他、共生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引导下,聚焦“健康度假”朝阳赛道,规划构建“农体研文旅产业带+国际生态健康小镇+精致田园文化度假区+中⻄融汇发展区”等四大产业板块,旨在将其打造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田园式健康度假目的地。


四川我的田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始终奉行⻓期主义和匠人精神,以高品质农业产业为基底,以打造“美好健康度假小镇”为理念,引领构建中国核心都市半小时经济圈 “新场景·新玩·新⻝”领先品牌,致力于成为美好健康度假生活的综合服务商。

围绕我的田园丰富的自然地理资源和果林资源,衍生 出“新场景·新玩·新⻝”等系列美学生活方式,成功推 出“田园浪漫艺术季”等系列子IP,成为聚合市场超高 流量的美好健康度假主题项目,以此推动高品质生活 与度假配套的三产发展,如农事体验、自然教育、⺠ 宿度假、户外露营、田园健康、水果工坊、亲子乐园 及产品零售等业态,为都市家庭打造从打卡、休闲、 体验到社交、情感的全方位多元化田园式健康度假生活方式。我的田园也在国内外招商,未来可期。

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坐落于成都市东二环路外侧,地处“东郊记忆艺术功能区”的核心腹地,占地282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是在原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文化产业园区。北有首钢,南有红光,是这里最辉煌的曾经。从成都国营红光电子管厂,到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再到“东郊记忆”,十二年奋进,铸就金色荣光。东郊记忆先后获得“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等国家级授牌。


东郊记忆基于工业遗存空间载体,有机更新、业态活化。拥有二十余个功能各具的展演场馆,每年呈现上千场文化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天府文化展馆聚落。拥有36个商业+办公楼宇空间,入驻企业近300家,汇聚数字音乐、展览演艺、创意设计、电商直播等产业,并配套文娱体验及餐饮购物等文旅融合业态。
如今,世界顶级数字艺术展——ARTE全沉浸式美术馆中国内地首馆、全国首家汉服主题艺术空间——蜀宴赋、时髦辣妹潮牌西南首店——Brandy Melville、头部潮牌概念总店——1807CORP、“成都式生活美学领地”——东山Re°est、创意+音乐跨界融合聚落——7号创意集盒、音乐之都超级引擎——东区超级音乐现场、火爆全网的“成都”墙和以蒸汽式火车头为代表的工业特色景观等,正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东郊记忆,已然是成都时尚“新C位”,成为无数人来成都的又一个理由。

创我时尚,正当时。东郊记忆正持续布局“数字化、音乐+、新消费”场景,深入践行“文商旅”融合发展理念。“伦敦西区”——“巴黎左岸”——“成都东郊”,东郊记忆,正朝着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文旅新地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