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加施普生卒中国际论坛在济南隆重举办

【环球华语2023年11月12日张海齐济南报道】2023年10月28日,第二届中加施普生卒中国际论坛在济南宏济堂新闻发布中心隆重举办。中外嘉宾200余人齐聚泉城济南共商共话山东省大众健康的美好未来。出席本次国际论坛的外籍嘉宾加拿大皇家外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国际外科部教授Lee E.Errett(里·艾瑞特主席)、SPO脑科国际医院高级顾问、加拿大多伦多BMDAC高级顾问David Crook、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博士、圣米迦勒医院介入神经外科医生Vitor Pereira、加拿大多伦多运动障碍主席、克雷比勒脑研究所高级科学家、多伦多大学医学(神经学)教授Robert Chen、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心脏外科医学硕士David Dai等专家。出席本次国际论坛的中方嘉宾有山东科协原副主席许素海,济南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张奇良,省立三院党委副书记王炳臣,齐鲁医院吴伟教授,千佛山医院师冉教授,齐鲁东院宋志忠院长以及山东省医疗领域、媒体等著名的多位专家学者与朋友。

国际论坛现场嘉宾云集

随后中外领导嘉宾分别致辞。

宏济堂制药副总裁孟兆青致欢迎辞欢迎

Lee E.Errett(里.艾瑞特主席)致辞

加拿大皇家外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国际外科部Lee E. Errett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协会先后19次组织加拿大医学专家来到中国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带领协会成员在华开展义诊、实施手术、共诊疗病患 1000余人,完成手术 500 余例,举办学术讲座 600 余场。中国新冠疫情暴发后,艾瑞特和协会成员自发捐款,购买4万个N95口罩和多台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发往中国。协会每年还接受中国医生到加拿大交流学习,为促进两国医学发展、增进中加友谊做出了贡献。

山东省大众健康管理中心总顾问、山东省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许素海致辞

山东省大众健康管理中心总顾问、山东省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许素海致辞,许副主席指出大健康的创新发展,已经或正在改变传统医疗产业发展模式,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防治模式。着眼“健康事业、健康产业”两翼互动,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营造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健康支撑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公众参与的健康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和自然生态的协调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山东省大众健康管理中心总顾问、山东省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许素海为Lee E.Errett(里.艾瑞特主席)颁发荣誉理事长聘书。

颁发聘书现场照片

Lee E.Errett(里.艾瑞特主席)荣誉理事长向山东大学教授、施普生医疗集团董事长、扁鹊医院院长鲁凤友赠送油画作品 。

在论坛环节,组委会邀请了中外知名医学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

加拿大圣米迦勒医院Vitor Pereira教授讲解了 Directto Angio Approach: Every minute counts on stroke therapy《卒中治疗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 直接血管介入》;Robert Chen 教授分享了Non-imvasive brain stimulation in stroke rehabilitation.《卒中康复的非创伤性脑刺激疗法》;齐鲁医院神经科吴伟主任讲解了《全面症状控制,抓住黄金恢复期》;千佛山医院师冉主任分享了《全院康复的吞咽障碍的超早期干预与管理》,施普生医疗集团董事长鲁凤友教授介绍了《卒中康复“道森联合疗法”简介》等 。

施普生医疗掌门、御医世家鲁氏三異堂第32代嫡孙鲁凤友现场精彩演讲

鲁凤友教授精于西医药理学、中医面诊学、中药创新药学等。自2013年后,鲁教授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耶鲁大学以及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众多神经,介入康复等中外专家,重点研发卒中治疗康复技术,经过多年的理论与实验研究,独创了中西合璧的脑卒中治疗康复的"道森联合疗法",为卒中中医药的治疗康复医学带来了新的思路。该疗法融合中西医的特色疗法,对患者进行双向调理,疗效好,康复时间短,复发率低,经大量的临床案列验证,大大提高了患者康复率。

最后,Robert Chen教授做了论坛总结发言,特别强调中医理论及针灸实践对卒中治疗康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国际论坛举办是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框架下开展的中加医学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五位演讲人的专题报告为中国卒中患者带来了更先进的治疗理念和方法。同时,也为中国卒中康复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未来,中加两国专家将继续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中国卒中治疗与康复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中外专家合影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