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 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 —- 2024知识跨年,CCEA再现精彩!

2024年1月21日,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CCEA)在多伦多隆重主办了由第四届TQC建筑冠名赞助的 “TQC 建筑 2024 “祥龙福运  共创未来” 跨年论坛与晚宴 。

创办于疫情垄罩2021年的知识跨年论坛是CCEA在多伦多华社率先引领的跨年新风尚。跨年论坛从策划之初就立意高远,主题宏大,凝聚八方贤能,携手搭建高层次对话平台,分享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当日,180多位本地地产、商界、金融界精英、科技医疗知名学者、青年创业新锐、众多社团领袖、高校校友会会长和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

本届跨年论坛特邀来自地产、科技、医疗健康和金融经贸界重量级嘉宾围绕当今四大热点主题:房地产投资、经济与金融、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以及青年科创等领域的社会重大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分析现状,洞观未来,预测趋势,指点迷津。

主讲嘉宾们都是各专业翘楚,4个多小时的论坛通过翔实的数据及睿智的洞察,分享了各自极具前瞻的观点和预判,堪称一场亮点不断闪耀的知识盛宴。

随后,CCEA还准备了一场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答谢晚宴,与会者开心欢乐,高潮迭起。参与者们纷纷称赞这场多伦多的高质量盛宴,收获满满,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和不确定的把握,让人意犹未尽。

下午的跨年论坛由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韩笑、王慧、陈丹蕾、王晓蓉联合主持。主讲嘉宾们的真知灼见和科研成果代表了高端水准,涵盖从房地产、金融经济、医疗健康、科创等众多领域,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Evertrust Development Group 总裁、TQC Construction Group 总裁、CCEA会长周建成博士作主旨发言

首先,实战经验丰富行业领袖、学者型企业家Evertrust Development Group及TQC Construction Group总裁、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建成博士作主旨发言,和大家分享“大变局下的企业家精神”。周会长提到 2024将是富有挑战的一年, 他通过自身公司所经历的案例, 分享了六点企业家精神,强调其是在逆境中奋起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时代巨变下一个真正领导者的风范以及突破创新的勇气和坚韧无畏的精神。极大地启发与鼓励了与会者,在2024探索新模式,为个人、企业及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TD 银行副总裁Ian Laliberte先生作主旨发言

另一位主旨演讲嘉宾Ian Laliberte先生是 TD Vice President and Executive Product Owner in Next Evolution of Work。 他的讲演主题为”How the Finance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Impacts Our Economy” 。Ian 围绕2023-2025年的经济趋势、银行业总裁们的首要任务、技术将如何支持生产力问题、技术趋势及对经济的影响、政府能否效仿金融业的变革?他提到不应该用 GDP 数字或经济来衡量一切,生活质量同样重要。此外,他总结到:货币政策行动需要时间渗透到我们的经济中(12-18 个月);金融领域的科技发展将对经济发挥积极影响力,金融业如何凭借科技的力量为其他行业铺平道路;加拿大正处于人工智能领导地位支持“跨越式发展“;政府也不能幸免于这种变化,拥抱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将为我们的经济创造巨大且积极的飞轮效应!

房地产投资板块嘉宾访谈由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星岛电台主持人韩笑博士主持。邀请了加拿大地产领军人物:君安地产集团总裁、君安地产持牌人、加拿大天津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超先生,金融街集团总裁Vicky Huang女士和房东网创始人及CEO王宏伟博士,三位嘉宾围绕房地产现状与未来,2024年 机遇与挑战做了深入剖析。主题如:从宏观角度(房屋供应、人口增长)解析2024市场趋势;2024年大多地区楼花是否还能买?开发商定价策略如何?2024民宅和商业地产投资的侧重点和机遇如何?买家风险管控的注意事项?AI在地产投资和信息交流中的新应用及如何助力中小型投资者等。
金融经济板块嘉宾访谈

金融经贸板块由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慧主持。三位访谈嘉宾分别是:跨境交易、金融科技、财富管理专家、原中国银行(加拿大)副行长曾峻先生;福布斯全球华人精英100之一、加拿大最具影响力女性100之一、加拿大信息和通信技术委员会顾问、Equitable 银行借贷支付科技部副总裁Janet Lin女士;以及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建天金融家族办公室总裁崔建天先生 。几位就金融及经济领域的多个热点话题进行了颇有卓见的探讨。

如:在高通胀、地缘政治的影响、大力度加息情况下,发达经济体没有出现衰退的根本原因和底层逻辑?这种经济韧性是否能持续?人工智能从经济学的角度是否单纯代表了不同的技术方向?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对银行业的挑战及即将引起变革、未来金融行业的就业问题;家族办公室职能、服务对象与内容,高净值客户主要关注点,及实现资产隔离、资产安全、资产流动性以及税务优化下的稳健增长的金融工具实现等。

健康医疗板块由CCEA副会长、约克大学王晓蓉教授主持,邀请到多伦多大学及纽芬兰纪念大学、知名流行病学专家王培忠教授;加拿大生命科学院院士研究主席、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外科系、加拿大多伦多总医院研究所高级科学家李仁科教授;和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助理教授 Angela Jia 博士,三位就疫苗与疫情、癌症与肿瘤以及医疗科技发展等多个话题分享了他们的洞察与思考。专家们分享在医学健康领域里过去一年最新的科技发展动向,探讨科技对于医学的积极促进和推动,并展望在人工智能时代医学发展的未来前景。 主题如:预防医学领域的重大进展:FDA 刚刚批准应用的mRNA 疫苗用于防止黑色细胞癌症,AI 对于癌症的诊断、治病方案的个性化定制、缩短医学临床试验、治疗和应对前景等;AI未来是否取代医生还只是医生的好助手等?
青年科创与创业板块嘉宾访谈


青年科创板块由CCEA副会长、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陈丹蕾主持,邀请到Co-Founder、CTO and Head of R&D at GPTZero Alex Cui先生;Co-Founder & CEO at OTA Shellen Wang先生; Virgo Group创始人与CEO Adam Cai先生 以及Founder & President of  the RAW Office Mr. Jeff Golfman先生,四位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心得以及必备要素,给与会者带来很多启发与共鸣。讨论话题包括: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了第一支持有比特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后,2024 年加拿大加密资产格局将呈现哪些趋势?如何应对潜在的监管变化并促进加密领域的创新?如何看待技术、创造力和创新的交叉点对未来的影响?如何汲取灵感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在不同的商业环境重建立信任和提高沟通技巧?及渴望创业的新移民或移民如何有效驾驭和获取资本和人力资源?

主办方领导、赞助商、高校社团负责人代表和主讲嘉宾合影

CECA会长周建成博士和执行会长曾诚和论坛嘉宾举行金猪开切仪式

随后,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建成博士和执行会长曾诚和论坛嘉宾一起,举行了热闹且隆重的金猪开切仪式,开启轻松欢乐的感恩晚宴!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我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乘风驭海,踏浪而升。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周建成会长首先感谢全体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同时,特别致谢各大兄弟社团、高校校友会的热心参与。感谢众多媒体的积极报道和宣传。他强调:”CCEA协会的使命就是搭建加拿大经贸文化各界高层次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加拿大华人文化与主流文化的交汇融合,服务社区。协会已成功主办多次高峰论坛,以及疫情期间云上专题讲座等,去年一年近100多位主讲嘉宾参与。CCEA跨年论坛已经成为加拿大华社著名的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每年的跨年晚宴不仅是答谢宴,更是一个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大型家宴。”

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CCEA)执行会长曾诚致祝酒词

随后,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曾诚致祝酒词。曾会长例举CCEA2023年主要活动并总结:CCEA 2023自我突破、成就非凡;2024 面对挑战、再创辉煌。他感谢赞助商们的慷慨支持、各个兄弟社团以及论坛主讲嘉宾的的全力支持。特别感谢CCEA协会筹备团队每一位成员的辛苦付出、义工和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加强合作,为社区和二代们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 王体会长应邀作为社团负责人代表致辞。他高度赞赏CCEA 连续4年组织的华社最高水平、专业且公益的跨年论坛,特点鲜明,引领专业与公益。他充分肯定了CCEA 对社区的突出贡献及取得的非凡成绩,高度赞善CCEA执行团队的领导力、执行力,公益心、专业性和认真精神。CCEA是本地社团学习的榜样,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合作。

CCEA会长周建成博士接受墨宝

龙凤文化协会会长庞进老师提笔,将贺词赠与CCEA。他说:期待未来CCEA可以继续和加拿大高校文学社以及龙凤文化协会携手,为优秀的中华文化和艺术在海外更好地传播而共同努力!

随后,为表彰本地社区公益活动中,积极奉献出时间、精力、专业知识、资金和资源,并展示出超强领导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赢得大家肯定的优秀人才。CCEA今年再次设立年度“社区贡献杰出成就奖、社区服务突出贡献奖、社区服务青年领袖奖、以及社区服务优秀义工”四个大奖。经广泛的公开推荐,CCEA评选委员会投票做出最终评选决定出2023年度获奖者。

Dr.  Lee Edward Errett  是现任多伦多大学全球外科(George and James Swan) 主席。他曾任St. Michael’s Hospital 心脏外科主任,也是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 (Bethune Medic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of Canada) 的创会主席。他作为外科医生和人道主义者的工作而被授予安大略勋章。他常年对社区无私奉献,支持本地社团工作,促进加拿大医疗和国际合作。 曾25次访问中国,他2006年获白求恩奖,2018年获中国大使奖,2021年获友谊奖。他在众望所归的呼声中荣获2023年度 “社区贡献杰出成就奖”。

2023年度”社区贡献杰出成就奖”获得者Dr.  Lee Edward Errett 致辞

现任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CCEA)执行会长曾诚在疫情期间,勤勉奉献,带领CCEA执行团队与兄弟单位(CCAA,CPAC、本地行业协会等)紧密合作,服务社区。在其同时兼任的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CCAA) 副会长时期(2019-2022), 勇挑重担、展示领导力,每年领导执行团队主办10- 26场线上线下专业性、公益性论坛、讲座与活动,同时参与协办社区公益活动,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创建了不少知名公益活动品牌。特别在2023年里,团结加拿大本地兄弟社团一起开拓,成绩突出。荣获2023年度“社区服务突出贡献奖” 。TD VP Ian Laliberte先生为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曾诚颁奖。

曾诚会长获颁发“社区服务突出贡献奖”

多伦多大学KEJC学生社团的主席Wendy Huang 曾一年内举办过5场共人数500的networking coffee chat活动,邀请过60+行业人士作为嘉宾参与活动。协助承办了2023的校园TED Talk (TED x UofT)。她也是Matrix Leap的联合创始人,帮助早期的科技企业提升他们的mvp development以及deep tech integration。她成立多伦多大学第一家女篮社团Queeners,是ISO Sports北美篮球赛事品牌的东部主理人,举办过东部6所大学联合的高校篮球联赛,邀请过加拿大国家队/奥林匹克运动员来参与赛事。表现优异,荣获颁发“社区服务青年领袖奖”。

CPAC王体会长为Wendy Huang颁发“社区服务青年领袖奖”

Dr.  Lee Edward Errett,曾诚会长,Wendy Huang女士分别发表获奖人感言:他们首先感谢主办方及大家的信任,认可和支持! 分别简要介绍过去一年的活动成效, 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地专业性、公益性服务社区。

众多年轻人及学生义工在过去几年里为CCEA贡献了大量的义工时间,组委会最终遴选出表现突出的Dr. Cindy Lin,Doris(Wantong) Li,Jessie Chen, Evelyn Chen, Evelyn Wang, 荣获 2023年度”社区服务优秀青年/学生义工奖“。曾诚会长为 ”社区服务优秀青年/学生义工奖“得奖人颁发奖牌。

曾诚会长为 ”社区服务优秀青年/学生义工奖“ 获得者 Dr. Cindy Lin,Doris(Wantong) Li,Jessie Chen, Evelyn Chen, Evelyn Wang 颁发奖牌

在随后举办隆重的赞助商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中,冠名赞助商TQC Construction Director of Construction, Andrew Finkbeiner先生致辞谈到TQC Constructions Group 的Total Quality Control的定位:为社会奉献最好的无瑕疵的建筑产品, 提倡“幸福生活方式”;并强调热心公益、回馈社区也是秉承 TQC以及总裁周建成博士一贯的理念。


CCEA会长周建成博士为冠名赞助商TQC Construction Group  Director of Construction ,Andrew Finkbeiner 先生颁奖

钻石赞助商建天金融家族办公室CJT Family Office 总裁崔建天先生致辞时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样一个绝佳平台。提到建天金融家族办公室致力于为客人及其家族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端私人财富管理支援。作为专业、可信赖的独立顾问和专业人士,将根据客人的独特情况设计最适合的计划,以满足客人的财富管理需求,并提供持续的咨询服务。自己在金融服务领域工作了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遇到了许多问题和挑战。非常开心本次与儿子 Alex Cui 一起作为论坛嘉宾,有机会与大家交流,分享体会,倾听见解。

CCEA会长周建成博士为钻石赞助商建天金融家族办公室CJT Family Office 总裁崔建天先生颁奖

黄金赞助商Wealthy Plus 冠诚财富Helen Huang女士致辞感谢主办方提供这个机会回馈社区,很高兴能再次赞助CCEA 跨年论坛,也感谢CCEA给与的展示自我及企业的精彩平台。

CCEA 会长周建成博士为黄金赞助商Wealthy Plus 冠诚财富Helen Huang女士颁奖

黄金赞助商GCG Supply Chain Corporation CEO  Steve Guiliano先生致辞时介绍他公司与中国业务的联系,有很多产品能服务到大家的日常生活。每年往返中国,最近中国出差的进展与观感、未来发展思路,希望与华人社区未来多交流。

CCEA 会长周建成博士为GCG Supply Chain Corporation CEO  Steve Guiliano先生颁奖

白金赞助商AimStar Capital Group Inc  VP Tony Yuan 先生致辞提到公司是华人中全牌照券商,公司业务范围和未来发展定位。表示今年赞助了CCEA 等主办的就业论坛和跨年论坛,今后将继续积极支持社区公益活动。

CCEA 会长周建成博士为白金赞助商AimStar Capital Group Inc  VP Tony Yuan 先生颁奖
白金赞助商加华置业王飞地产团队 Master’s Choice Realty Inc.—Fei Wang Realty Team 的Fei Wang总裁代表Stanley An 先生, An 先生感谢提供舞台,祝贺论坛圆满成功,论坛切实做到了急社区和民众之需!

CCEA 会长周建成博士为白金赞助商加华置业王飞地产团队 Master’s Choice Realty Inc.—Fei Wang Realty Team Fei Wang总裁代表Stanley An 先生颁奖

随后, 由穆诗今,刘强,蔡玮,赵远鹏、王慧带来热情洋溢的歌曲《把酒倒满》 ,蔡玮赞助 1573国窖酒和赵远鹏带来皇家礼炮21,让全场掀起另一个小高潮,社团领袖们上主台载歌载舞,激情四射!
此后,由主办方CCEA各位领导和赞助商代表带来的一场别具一格的时尚走秀!燃爆全场!

这节目让我们领略了这些平时活跃在商界和职场精英们与众不同的时尚魅力。

书、画、雕刻,三位一体的意象艺术开拓者一艺术家石甫老师现场挥毫“祥龙福运”,用功力深厚的墨宝送出2024年一份沉甸甸的祝福。

多伦多知名华服收藏者Linda Min女士也特别送出两份精美刺绣丝巾和手包,为晚宴增添国韵风采!此外,VIVA 家居总裁David Ruan赞助精美电子钟 ;Velvet Zhang CIBC贷款顾问 送出5个水晶龙年雕塑;银星宠物医院孙融冰院长赞助疫苗卡5份;FOSON橱柜台面装修陈忆军总裁赞助葡萄酒和Whisky;Triforest Inc. 冯在融Maria女士赞助了晚宴法国原装进口红葡萄酒;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 Roy Zhang 的BTE Computer Inc. 公司赞助充电宝,让众多与会者满载而归!

把酒笙歌辞旧年,星汉烟火醉人间。最后,在刘强,赵远鹏倾情演唱的《北边的冬天不会冷》和周会长深情演绎的《绒花》中,结束了整场晚宴。

主持人韩笑最后感谢全体慷慨的赞助商、各个社团和媒体。提到在这个充满困难和挑战的时刻,团结与合作能使我们能够汇聚各种资源、智慧和创意,共同创造了这个卓越的高品质论坛,大家的热情投入和积极合作精神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CCEA跨年论坛!

感谢台前幕后所有义工以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为社区呈现了又一场干货满满、动人温暖的飨宴!

特别感谢全体赞助商一起共襄盛举!
冠名赞助:TQC Construction Group
钻石赞助: 建天金融家族办公室
黄金赞助: 1.Wealth Plus 冠诚财富
2.GCG Supply Chain Corporation
白银赞助:1.Aimstar Capital Group Inc
2.加华置业王飞地产团队 Master’s Choice Realty Inc.—Fei Wang Realty Team
广告赞助:  See you trip 逍遥旅游
晚宴奖品赞助:
1  VIVA 家居  总裁David Ruan赞助 电子钟 Table price
2  Velvet Zhang CIBC贷款顾问 赞助5个水晶龙年雕塑
3. 银星宠物医院孙院长赞助 疫苗卡5份
4. FOSON橱柜台面装修陈忆军 赞助抽奖葡萄酒 15瓶(每桌1瓶)+ Whisky
5.Triforest Inc. 冯在融(Maria)赞助法国原装进口红葡萄酒30 瓶
6. 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 Roy Zhang Roy Zhang 的BTE Computer Inc. 公司赞助充电宝 30 个
7. 周建成 白酒赞助Johnnie Walker Whisky Blue Label
8. 曾诚 白酒赞助四特东方韵
9. 穆诗今白酒赞助限量版Bowmore Aston Martin  Aged 15 Years
10.. 赵远鹏白酒赞助皇家礼炮21
11. 江中杰白酒赞助 Remy Martin Prime Cellar 珍藏版
12. 蔡玮白酒赞助 1573精装(价值$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