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万锦第一个传统中国文化月—【万锦市传统中国服饰秀】在市政府大楼井喷火爆

2024年2月19日下午2点到5点,庆祝万锦第一个传统中国文化月,以【我们是一家】为主题,以传统中国服饰秀为载体,在市政府大楼圆满结束。观众来自万锦四面八方,政府大楼呈井喷式火爆!

议政厅座无虚席,连楼梯上和后面走道也摩肩接踵,还有大厅里200来人无法进入开幕式会场。500多市民如此兴奋激动都是为了见证:“我们是一家”庆祝【华人传统文化月】而从此掀开万锦华人历史的新篇章!

活动共同主席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 要事在身无法参加,但也发来视频讲话。

活动共同主席,区议员&万锦文化经济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席何胡景发言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张超峰领事代表发言

万锦市区议员李国贤发言

市长薛家平和万锦市区议员及万锦文化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何胡景先生联合主办的这场活动彰显了我们华人的传统文化思想,在社区中反响巨大,意义深远!两位共同主席将本次活动定在2月19日正值加拿大Family Day也是寓意深远,“家”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从一个温暖的小家到一个社区和谐大家,都离不开中华传统文化最坚固的精神支柱,而我们万锦近半数的居民是华人,我们华人无论来自哪里,都一定要紧密团结如同一家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也派出了张超峰和王泽华两位领事出席并作贺词,万锦市区议员李国贤也作为“传统中国文化月”倡议人出席并做贺词。

部分演出团体领导人和活动共同主席何胡景,总领馆张超峰和王泽华领事及区议员李国贤合影。

【中国传统文化月】活动以“大中国”和“龙的传人”为活动主题曲,释放出我们华人的最强音:我们热爱自己的文化,热爱自己的民族,热爱自己的母国。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要团结,都要以自己的文化为自豪,都要担当起中国文化的传承人。

何议员和三位小朋友一起唱起了“大中国”并和金色年华协会的朋友合唱龙的传人,引起了全场的共吟共鸣。

为庆祝万锦有史以来第一个“中国传统文化月”而举办的“我们是一家” 活动,有大型的传统中国服饰秀,展示了我中华民族的悠久的文化历史,美好的精神风貌,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有部分孩子们的文艺节目,优美的戏剧,古典舞和民族舞 ,充分显示了他们正是我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人!这次活动还有两个有特色的的环节:中国传统文化展桌,分别展示了:中国画,中国书法,中国剪纸,中国刺绣,中国茶道,中国医药,中国乐器;中国民俗风情造型,婚嫁花轿,团圆拜年,中国龙都成为大家打卡点。

本活动由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和万锦市区议员何胡景担任共同主席,由加拿大多元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由18个艺术团队共同打造的一场璀璨缤纷的中国传统服饰华彩秀!这个活动必对“万锦中国传统文化月”的系列活动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康琪会    童心协会      弦歌国乐      汉易天下社      枫叶俱乐部

枫彩老人活动中心      金色年华长者协会                万锦怡枫协会

祥和星光协会              枫华太极俱乐部                    友乐天地长者协会

多彩文化交流中心东          东枫彩多元文化艺术团     TOMA Dances Studio

Elegance Dance Studio     DancEnlight 嘉佩舞蹈艺术中心

Dantitude Dance Toronto

GTA Community Engagement and Family Support Centre

感谢全体组委会成员和义工

感谢LingoAce 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