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在多伦多樽宴大酒楼举办新春晚会并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环球华语2024年3月9日】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在多伦多樽宴大酒楼举办新春晚会并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应邀出席活动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代表张超峰主任和领事王泽光,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叶嘉丽,安省省议员白必勤、柯文彬,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万锦市议员杨绮清、李思韵,烈治文山市市议员崔冰辉,国会议员陈圣源代表杨龙宝娟、国会议员莉雅泰勤代表王雅宜、国会议员马万里代表焦焕文、烈治文山市副市长陈志辉代表Helen、多伦多市市议员万利高代表朱迅红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福建同乡近500人参加。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林庆清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林庆清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团结奋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仅为新移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也为加中双边文化交流、加中贸易以及祖(籍)国家乡建设贡献心血,取得不俗成绩。该会积极响应加拿大“排华法”百年反思系列活动,参与驰援甘肃地震赈灾捐款等诸多的活动。他说:“在新的一年里,该会将继续发扬团结合作、互助互利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团与祖(籍)国家乡、社团与社团之间的联络联谊,共同推动社团繁荣发展。”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林庆清

林庆清主席还介绍了在2023年11月,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三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等10家海外闽籍社团获大会颁授“侨社之星”称号。林庆清表示,获得这一殊荣在北美只有一家,这是总会的荣耀,也属于所有在加拿大的福建乡亲。

出席晚会的政要嘉宾也上台致辞并送贺信

随后,出席晚会的政要嘉宾也上台致辞,肯定了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为加拿大社会所做出的贡献;赞扬了福建籍乡亲吃苦耐劳、积极肯干的精神;同时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加拿大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嘉宾们的共同的是心愿是期待他们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福建籍书法家和名誉主席郭玉明先生(右)

晚宴上有舞狮表演,也有书法义拍以筹募善款,还有当地华人文艺团体及艺术家们表演的歌舞、器乐演奏、武术、书法展示等精彩文艺节目和丰厚礼品抽奖、现场气氛热烈温暖。

梅梅舞蹈学校的孩子们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2010年成立于多伦多,现已成为拥有20余个福建社团组织、各行业5万多名成员的社团组织。该会于2023年2月中旬选举产生第四届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