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大通讯公司Rogers和Shaw合并案或将得到政府迅速批准,两家公司股价大涨

【环球华语2023年1月1日】据BNN报道,一位加拿大反垄断律师表示,政府可能会允许Rogers通信公司收购Shaw通信公司的交易,在没有新的附加条件的情况下很快完成,此前法院驳回了针对此交易的反垄断诉讼。

Cozen O’connor律师事务所加拿大竞争业务主管迈克尔•奥斯本(Michael Osborne)在BNN彭博电视表示:“我预计批准将很快到来。不,我不认为会有进一步的限制条件。”

加拿大竞争法庭周四晚间表示,联邦反垄断监管机构未能证明两家公司的合并会对竞争造成重大损害。法院认为,合并“不太可能导致价格大幅上涨”,也不可能导致服务或创新下降。

这项价值200亿加元的交易还没最终尘埃落定。竞争事务专员马修·博斯韦尔可能会尝试上诉,即使他不上诉,这笔交易仍然需要加拿大政府的批准。

工业部长商鹏飞的发言人劳里·布沙尔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详细”审查法庭的裁决。

奥斯本说:“如果工业部长说‘实际上,我不认为那是对的,我想施加更多的条件’,那真的就错了。这与他无关,坦率地说,我认为他不会批评法庭的裁决。”

两家公司的股价周五都大幅上涨。多伦多股市15点40分,肖公司股价上涨9.5,至39.2加元,创4月以来新高。罗杰斯股价上涨超5%,至64加元。

罗杰斯和萧氏通信表示,他们欢迎法院的声明,并已将交易截止日期延长至1月31日。这两家公司原本希望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交易,这本将为罗杰斯节省约2.6亿加元,使其不必在明年1月向并购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