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和一些联邦部长华人社团祝贺邹至蕙当选多伦多市长

【环球华语2023年6月27日】6月26日,在获悉邹至蕙当选多伦多市长之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于当晚发出推文表示祝贺。多位联邦部长及国会议员也向邹至蕙当选表示祝贺。伍凤仪等还特别提到这是首位少数族裔和亚裔女性当选为加拿大第一大城市的市长。

杜鲁多总理写道:“邹至蕙,祝贺你当选多伦多市长。我期待着一起工作,为多伦多市民落实成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大学-玫瑰谷区国会议员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祝贺说:“恭喜你,邹至蕙!我期待着一起工作,为了大学-玫瑰谷区以及整个多伦多的人们,推进我们伟大的城市更美好。”

国际贸易、出口促进、小企业和经济发展部长、万锦-康山区国会议员伍凤仪(Mary Ng)发表祝贺词:“祝贺邹至蕙当选多伦多市长,她是第一位担任这一职位的有色族裔和亚裔加拿大女性。多元化是我们的力量——让我们继续一起为下一代的领导者铺平道路。”

国防部长、奥克维尔区国会议员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我祝贺邹至蕙当选为多伦多市长,她成为第一位担任这个职务的少数族裔女性。我们将继续担当加拿大各个城市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将在住房、气候变化、可负担性和其他共同的优先事项上共同合作。”

士嘉堡-爱静阁区国会议员叶嘉丽(Jean Yip)表示,“祝贺多伦多的新任市长和我们的第一位有色族裔的市长,邹至蕙。所有候选人和他们的团队都做出了精彩的努力,给了我们这么多选择。贝安娜、康德莹、马特洛、布拉德福特、桑德斯、布朗、弗雷….。新的开始。”

此外,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也给邹至蕙发去了贺函,内容如下:

加拿大多伦多福清商会的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