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今天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0级”最高风险”水平

【环球华语2023年6月28日】加拿大环境部发布警告!多伦多今天空气污染指数爆表,已经达到10级”最高风险”水平,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差城市!

周三早上4点40分左右,加拿大环境部门针对大多伦多地区发布特别空气质量声明。由于安省和魁省的大面积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肆虐,多伦多今天的空气质量健康指数(AQHI)可能达到最高风险水平。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在下午3点更新的图表,该指数已经达到10级,标志着很高的健康风险(High Risk)。预计今天晚些时候将达到10+,即非常高的风险。

环境部表示,森林火灾延误已经蔓延至大多伦多和汉密尔顿地区,导致”空气质量恶化”。

空气质量声明中写道:”由于野火烟雾,空气质量和能见度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大幅波动,并且每小时都有很大变化。”

环境部表示,预计部分地区的情况将持续到周四晚上至周五早上才将会有所改善。然而,即使在低浓度下,野火烟雾也可能对健康造成风险。

多伦多大学达拉拉纳( 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Jeffrey Brook表示,如果你必须在户外活动,建议佩戴像N95这样的口罩阻止烟雾颗粒进入肺部,但仍然无法完全阻止吸入烟雾,存在健康风险。

医学专家称,高危人群包括:肺病(如哮喘)、心脏病、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户外工作人员以及患有癌症或糖尿病等慢性健康问题的人。在出现呼吸变得不适症状时应考虑停止或减少户外活动。

同时,Brook也表示,需要采取预防措施来保护儿童。多伦多教育局(TDSB)发言人称,学校将在整个教学日监控AQHI,以确定是否取消户外课间活动。即使待在室内也应该采取预防措施。尽量保持窗户关闭。暖通空调系统应使用最高评级的MERV过滤器,同时还建议使用便携式HEPA过滤器系统。您在家中的活动也可能影响室内空气污染,加拿大环境部门建议不要在室内吸烟或使用电子烟,不要燃烧蜡烛或香,不要使用吸尘器或擦拭表面的灰尘,而是建议使用湿抹布清洁或湿拖地,以避免扬起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