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之灵”女性成长俱乐部助力多元移民女性

7 月22周日,“慧之灵”女性成长俱乐部(soul good happy women club) 会员聚餐会在RICHMOND HILL的磐石家园里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大家轮流自我介绍着,记者注意到除了大陆人、Hong Kong人、还有Russian lady也参加了,她用口音浓重的英语和大家打招呼🙋‍♀️,说很喜欢参加这种聚会,可以结识中国的新朋友。

提起多伦多职业规划中心【PIONEER EDUCAITON CONSULTING】很多都不陌生,它是安省非盈利性机构,也是加拿大最大的职业培训大专学院教育平台,使命是通过一对一的免费专业咨询帮助连根拔起的新移民在加拿大尽快生根,找到合适自己的职业道路,实现安居乐业。创业16 年 帮助了成千上万的新老移民学习通过政府资助项目免费学习新技能,让她们少走弯路,在短时间内通过专业规划。

创始人CATHLEEN , 大家都亲切的叫她Cathy,是个长相端庄、身材苗条的娟秀女子,眼睛闪烁着刚毅。如今她又创建的这个以移民女性为主的“慧之灵”俱乐部,成立后一直发展良好,现在正尝试走多元文化的道路,陆续吸收其它族裔的新面孔加入。

关于“慧之灵”女子成长Club,CATHY介绍说道:“我从发心做这个俱乐部、真的是酝酿了三年多,其实疫情以来,一直有这个心,因为我做这个职业规划将近16年,接触了成千上万的女性、无论她在国内做的是什么样的职业,我们女性都有共性,都是勤劳、忍耐,想在异国他乡安居乐业,但是经常不尽如意,会遇到各种的问题,我在十多年的咨询过程中看到很多这样的移民女性、真的是非常感慨,我接触的女性在国内各种职业,有高管、有律师、有职业运动员、有艺术家……,很多都是精英人士,然后移民这里之后呢,因为语言等问题就陷入了困境,很迷茫、然后焦虑,然后由此引发的就是各种的诸如家庭问题、亲子关系、夫妻之间的这个问题,以及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就失去了信心,甚至家破人亡的都有,我看了很多,一看到她们特别焦虑、迷茫、不自信的时候,我就特别特别的感慨,特别的想帮助她们变成自信快乐的女性。”

如果有那么一个平台,可以像娘家一样,遇到任何生活问题的时候可以找到倾诉和帮助的地方,有真诚和热心的专业人士可以指导自己的问题,同时在业余时间也可以让同频的女性可以一起结伴开心玩乐和交流,帮助彼此成长。

Cathy感慨地说道:“我经过这十多年的工作积累、资源也特别多。我个人也成长了很多,疫情3年,2021年我们曾做了一场:【疫情无情,我有情】的这个征文比赛,欣喜发现竟100多人参加。我们在这三年又做了很多社会公益活动、都没有报道,就闷头做好事吧。但是最近几年我就发现我们的服务社会需求量非常大,虽然多年前受邀到OMIN 电台做节目和华人媒体的采访,但是因为我们的宣传不到位,也没有去刻意宣传,不宣传怎么能帮到大家?但是我们没有什么目的以及什么商业目的,所以就没有这么去宣传。但是现在看来,就是很多新老移民知道我们这平台之后,就会说,你们这么好的平台帮助了这么多人,又是非盈利不收费的为什么不让更多人知道?有这个发心,就是有很多很多的反馈之后,才让我激起了创建“慧之灵”女子成长俱乐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