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专家教授介绍(一)

【环球华语2023年10月26日北京】十月的秋天,正是加拿大枫叶最美的时节,受新冠疫情影响而中断3年的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组织的《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终于重启了。此次活动大约有30人次的加拿大医学专家将陆续赴中国多个省市的近30家医院。本文应约介绍他们当中的一些专家和教授。

约翰·哈根(John Hagen)

哈根医生于1979年毕业于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并在多伦多大学完成了普外科住院医师的训练。

哈根医生是多伦多汉伯河医院的大外科主任,也是多伦多大学减肥手术专业的医学总监, 教授。他的临床特长是腹腔镜手术,每年平均完成约500例腹腔镜普外手术。他是多伦多大学外科系的微创手术专科培训部导师之一。2014年,加拿大皇家内外科学院授予他“年度最佳指导”奖,以表彰他在加拿大以及国际上对医学教育的贡献。

哈根教授的工作也获得了多伦多大学的众多奖项,包括2014年综合医学教育奖,2013年布鲁斯·托维教学奖,怀特曼·贝里斯学院的2010-11个人教学卓越奖以及2010 Robe1i教学奖。

伽尔森(Paul Chiasson)

伽尔森(Paul Chiasson)医生毕业于达尔豪斯大学医学院。曾任职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达尔豪斯大学医学院。前威廉姆斯奥斯勒医疗中心胸外科主任。现任职于圣玛丽医院胸外科及普外科医生,麦克马斯特大学外科教授。加拿大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擅长于微创腔镜胸外及普外胃肠手术。是少数能同时在胸外科及普外科执业的外科医生之一。在加拿大率先推广内窥镜辅助胸腔手术及术后快速康复ERAS原则,在安省率先推广支气管内超声诊断及数字化胸腔引流,并且在转诊会诊中心化系统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发表学术论20余篇。

圣玛丽医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基奇纳市的一所综合性医院。它成立于1924年,是圣约瑟夫医院的姐妹医院。该医院是一所专长于成人心胸外科,急诊,和重症监护医学的综合性医院。同时它也兼任培训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医学生的职责。

Vitor Mendes Pereira 博士

Vitor Mendes Pereira 博士是一名神经外科医生,专门从事颅内和脊髓循环的微创手术以及用于疼痛管理的经皮脊柱介入治疗。 他在巴西圣保罗完成了住院医师实习,并在法国(CHU Bicetre 和 Rothschild 基金会)获得了临床奖学金。 Pereira 博士曾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担任介入神经放射科主任长达 6 年。 2014 年,他移居多伦多,在大学健康网络/多伦多西部医院、病童医院担任主任医师,并在多伦多大学担任副教授,直至 2021 年 3 月。然后加入圣迈克医院神经外科,担任血管内研究和创新部主任。

他对复杂神经血管疾病的治疗很感兴趣,包括动静脉畸形、硬脑膜畸形、大型和巨型动脉瘤、脊髓血管疾病和小儿血管畸形的治愈性治疗。 在他的临床成就中,他是在急性中风中使用支架取栓器的先驱之一,也是世界范围内使用分流器经验最多的人之一。 他还使用我们领域中最具创新性的设备执行了多个世界第一的案例,包括 SQUID(用于 AVM 治疗的液体栓塞)、Pipeline Flex 和用于动脉瘤治疗的 Surpass EVOLVE 设备。 他介绍了许多 AVM 和硬脑膜瘘治疗技术,并且拥有国际上最大的经静脉和治疗性血管内 AVM 治疗系列之一。 对颅内特发性高血压、搏动性耳鸣等颅内静脉疾病的诊治也很感兴趣。 近期成果方面,他完成了世界首例机器人神经血管介入手术,并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发展远程血管内治疗。

他领导着动静脉畸形、脑动脉瘤和中风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他曾/是多项全球和多中心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包括 STAR 试验、SWIFT-PRIME 研究、SWIFT DIRECT 试验、MAXPIPE 研究、CARO 试验和 EVOLVE 研究。

他是 RADIS 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该实验室专注于研究创新技术及其在血管神经外科领域的潜在应用。 这些技术包括计算流体动力学、动态和复杂的诊断成像、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 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人技术是过去十年中最深刻的两项技术进步,其实验室还特别关注利用这些技术改善神经血管疾病患者的预后。

Pereira 博士积极参与血管内神经外科领域的教育工作。 他组织了新技术的高级培训,并参加了世界范围内的多个课程和研讨会,教授脑和脊髓血管解剖、成像和高级血管内治疗。 他是多个医学协会的活跃成员,还在相关领域发表了 260 多篇关于神经科学各个方面的文章。

Dr. Johnny Lau

Dr. Johnny Lau 在多伦多大学完成他的临床医学学位以及骨科专科培训。他在美国巴尔的摩师从Dr. Myerson 和Dr. Schon进行足和踝的重建手术进修培训。完成培训后,他返回多伦多大学附属的大学健康联会旗下的多伦多西方医院担任手术教授。他参与培训医学生,住院医师以及从全球各地来进修的医生们。他已经培训了45位来自国内外进修足踝重建手术的骨科医生们。他是多伦多大学足踝医生进修项目的主任,以及协调每年在卡尔加里为最后一年住院医师举办的全国足踝复习课程。他是多伦多大学Biennual足踝多伦多研讨会的联合会长。

他以前是加拿大骨科足踝协会的会长,美国骨科学会循证实践委员会的踝关节炎指南工作组组长,以及美国骨科足踝协会的委员会会长。他同时活跃在加拿大骨科协会,美国骨科学会和美国骨科协会。

他获得9项经同行审核的研究基金;发表了26篇经同行审核的论文和10篇书章;在国内外发表了多于100个演讲。2007年,他是美国骨科足踝学会the Roger A. Mann 研究奖项评选的最佳临床论文的联合作者。他联合Zimmer设计全踝关节置换并获得专利。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踝关节炎,临床效果和临床试验。

他是多伦多阿尔戈英雄足球俱乐部(加拿大足球联盟),多伦多足球俱乐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多伦多蓝鸟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多伦多猛龙队(国家篮球协会),多伦多枫叶队(国家冰球联盟),国家冰球联盟球员协会,以及大卫L.麦金托什运动医学诊所和多伦多大学校队蓝调大学校际运动项目的骨科足踝顾问。

Dr. Michael Kutryk

Dr. Michael Kutryk拥有医学博士(MD)及哲学博士(PhD)双学位,目前为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医生,心内介入治疗研究室主任(Director of Interventional Cardiology Research)。Kutryk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心内介入治疗专家,拥有高超的心内介入治疗技术,是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心内介入治疗专业住院医师的指导导师。作为心内介入治疗专家,Kutryk教授为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其他附属医院的介入治疗医生多次现场直播示范其支架植入经验。除临床工作外,Kutryk教授还指导自己的研究组,共发表近百篇SCI论文,拥有20多项国际专利。Kutryk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1)血管再生机制研究;2)干细胞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机制及临床应用研究;3)新一代冠脉支架的研发。其研究项目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加拿大国立卫生研究所(CIHR, 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及加拿大心脏及中风基金(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 of Canada)资助。Kutryk教授是加拿大第一个干细胞治疗心梗的临床试验多伦多中心的主管,是新一代冠脉支架(Genous Stents)的发明人。Genous Stents表面涂有内皮组细胞抗体,植入体内后可捕捉存在于血液循环中的内皮组细胞,加速支架表面内皮化,防止支架表面炎性细胞附着和血栓形成。Kutryk教授发明的新一代冠脉支架已被批准进入临床,在欧洲和北美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且在中国进入了最后的三期临床,为冠心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平台。

Robert Chen 教授

Robert Chen 教授于1989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文学硕士和医学学位(MBBChir),1992年获得多伦多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西部大学完成神经病学住院医训练,随后在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三年的人体运动控制和运动障碍专科训练。 1998年,他加入了多伦多大学的神经内科系。获得了神经病学和临床神经生理学的专科认证,并专门研究运动障碍。目前,他是Krembil脑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全职教授和多伦多西部医院的神经学专家,同时担任Catherine Manson运动障碍学会的主席,艾略特菲利普森临床医师科学家培训项目部主任,及加拿大神经科学杂志主编。Robert Chen教授的研究兴趣是人类运动生理学,大脑可塑性以及对帕金森病、中风、肌张力障碍等引起的运动障碍的新疗法的病理生理学和发展的理解。 他撰写了300篇同行评审的研究论文和两本书。 他受邀讲座200多次,并直接监督了60多名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员。 他拥有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加拿大创新基金会,肌张力障碍医学研究基金会,韦斯顿脑基金会和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美国)的研究经费。(待续)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简介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以下简称协会)是由加拿大医学专业人士发起, 并由加拿大及中国医务人员所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协会于 2011 年 11 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正式注册成立, 总部位于多伦多。协会以弘扬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为宗旨,以促进加中医学交流为中心,以发展无国界的医学技术为动力,以增强加中友好关系为目的, 具有专注性、专业性、公益性等特点。

一、专注于加中医学交流

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 19 次(每年两次)组织加拿大医学专家到中国开展义诊学术交流活动。来华期间,诊疗病患 1000余人; 成功完成手术 500 余例;组织举办学术讲座 600 余场。协会还安排及接受中国各地医院的中高级医生赴加拿大短期学习进修 140 余人次,涉及 15 个专业;接待中国医院及专家访问团组 20 余次;举办或协办大型医学交流会议 3 次。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线下义诊交流活动暂停。借助网络, 协会在疫情期间举办或协办了 26 场网上医学专业或科普讲座以及各类公
益活动。

二、具有高水平医学专业会员

协会目前有会员 400 人,其中核心会员 30 人。核心会员大多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协会会员有着丰富的医学知识与临床经验, 属于各专业的领军人物。

三、是非营利医学专业组织

协会组织的赴中国医学交流均属公益活动。 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协会会员开展了“支援武汉,精准捐献”活动。集资为武汉医疗队捐献人工膜肺 ECMO 3 台及耗材, 正压面罩 25 套, N95口罩 10000 只。当疫情肆虐加拿大时, 协会接收来自中国及当地社团的各种防护物品共计 380000 件。这些物品被及时分配到加拿大各地的医院、诊所及老人护理院。多年来, 协会为加中医学交流所做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
可。协会会长 Dr. Lee Edward Errett 分别获得了 2021 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颁发的 2018 年“大使奖”。协会副会长 Dr. Dominique Shum Tim 分别获得 2019 年浙江省政府 “慈孝人物奖”、2019 年多伦多华人社区“Chinese Canadian LegendAward”。协会在抗击疫情中对本地社区的贡献也得到了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 Doug Ford 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