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专家在山东临沂访问交流

【环球华语2023年10月25日山东临沂消息】10月15日-18日,“海外人才中国行·加拿大医学专家义诊”活动(临沂站)期间,多伦多大学减肥手术专业医学总监Dr.John Hagen(约翰·哈根)教授,加拿大安大略省梅普尔市心理治疗师 Dr.Ileana Kirstine(伊利安娜·克斯汀)教授,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新宁健康科学中心麻醉后监测治疗室注册护士戴勤女士,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山东区域主任王爱青女士到我院进行参观访问、学术讲座、病例讨论等交流活动。

在16日上午举办的专家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李凤鸣,党委副书记、院长车峰远,以及相关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李凤鸣向远道而来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院发展情况,阐述了双方合作愿景。他表示,此次专家组来访,使医院能够接触国际先进的医学理念与诊治技术,必将为医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建立长期联系,加强学术交流,搭建医学桥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哈根教授一行在交流中分别介绍了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发展历史、成员构成、主要任务等内容。他们一致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国医生的交流与沟通,能够建立深厚的友谊,进一步密切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医学交流,促进双方的学科发展与合作,不断提升临床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车峰远代表医院向约翰·哈根、伊利安娜·克斯汀、戴勤颁发了“临医荣誉教授”“临医学术国际友人”证书及纪念品。

会后,专家们先后参观了门诊、中医超市、中西医结合旗舰科室等区域,对医院的基础设施、诊疗技术、科研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17日下午,在加拿大专家专场学术讲座中,三位教授T4期结肠癌的腹腔镜诊疗、围绕减重手术并发症、ICG在普外科的应用与人工智能的发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以独特视角和前沿的理论探讨了相关领域热点问题,内容精彩纷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

访问期间,专家组一行来到普外科进行教学查房、手术观摩,针对疑难病例展开MDT讨论,并围绕术前心理疏导、术前评估等作了深入交流。

本次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组来我院交流访问,不仅为医院提供了与国际医疗接轨的良好机遇,也搭建了向国际医学前沿领域学习的交流平台,为我院科研技术水平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是由加拿大医学专业人士发起,并由加拿大及中国医务人员所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协会于 2011年 11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正式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多伦多。协会以弘扬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为宗旨,以促进加中医学交流为中心, 以发展无国界的医学技术为动力,以增强加中友好关系为目的,具有专注性、专业性、公益性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