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入禀安省高等法院索赔20万元

位于士嘉堡冰梨路夹雪柏东路的东方广场。(明报记者摄)

东方广场管理处。(明报记者摄)


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在东方广场二楼购买了一个单位,迄今没有电力供应。(明报记者摄)

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在士嘉堡的东方广场内购买了一个单位,用作协会办公室和会员活动中心。该协会指东方广场管理处拒绝给上述单位供电,导致该协会的会员们迄今无法在单位内正常开展活动。

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现已入禀安省高等法院,控告东方广场业主立案法团TSCC 1644、物业管理公司PSEI以及东方广场管理处的两名职员蓄意针对他们,违反了安省人权法的相关条例,并索赔20万元。

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的会长、地产经纪朱宝林说,该协会成立于2007年,在今年1月26日斥资4.3万元购买了东方广场二楼的一个单位,面积有1,600平方尺,作为协会办公室以及供会员们开展活动,包括学习经文和每逢周五的祷告。

在单位正式交易前,他已向东方广场管理处表明,该协会是华人穆斯林协会。

管理处的职员Elvie Sunga在今年1月23日告诉他,该协会在东方广场内营运是不可能的。当朱宝林说,广场内也有一个华人基督教团体的办事处时,Sunga声称,这一特定的宗教团体受惠于祖辈特权。

朱宝林在向安省高等法院提交的诉状中指出,实际上,没有所谓的祖辈特权,Sunga只不过是利用祖辈特权为借口来歧视他和华人穆斯林协会。

朱宝林还指出,东方广场管理处的经理Addy Chan在今年1月26日拒绝向他提供业主登记表,并当著几位办公室职员的面向他高喊:「你必须等待!这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他说,Addy Chan故意让他等待了好几天,直至1月29日中午才拿到了业主登记表。

朱宝林指控对方在本月1日,就该协会的正式注册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获取多伦多市政府签发的社区活动中心牌照和接受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在广场内开展民意调查。

他指出,他在向多市政府查询后获悉,该协会毋需申请社区活动中心的牌照和接受消防安全检查。但他为了表示善意,仍向广场内的商户徵求意见,并赢得了近70个单位的支持。然而,管理处并不接受他提供的民意调查结果,声称要代表该协会开展正式的调查,并徵收350元另加合并税的调查费。

朱宝林与该协会的另一名理事原定于本月3日与东方广场的总经理Alex Chan会谈,他驾车一个小时赶到开会地点,并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仍未等到Alex Chan的出现。管理处职员Elvie Sunga在本月6日则拒绝接受该协会支付的水电押金和水电费。

朱宝林指出,该协会在东方广场内购置的单位自今年1月26日以来,一直没有电力和暖气的供应,也无法安装招牌以及接通互联网和警报系统。该协会原定于本月1日举行协会办公室剪彩启动仪式的计划也泡汤了。

至于他本人则在与东方广场管理处几经交涉的过程中遭受歧视和侮辱,并由此饱受焦虑和精神痛苦的折磨,他不得不服用家庭医生开的处方药并自费接受心理辅导。

朱宝林和加拿大华人穆斯林协会在诉状中提出了20万元的索赔要求,其中包括了5万元的惩罚性赔偿。

东方广场管理处的一名华裔男职员昨天在回应本报记者查询时说,该宗诉讼案已交给律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