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舉辦首屆春節音樂會圓滿落幕 融匯舞蹈、音樂和創意,慶祝中國傳統文化


2024年2月26日萬錦市舉辦了首次官方春節音樂會,以慶祝新宣佈的中華傳統文化月和中國農曆新年。

由萬錦市藝術委員會和萬錦市共同組織,萬錦市春節音樂會迎來了龍年,並慶祝多元文化,同時呈現了大量的中國文化價值觀和傳統。音樂會於2月25日在人民藝術劇院舉行,出席者包括萬錦市副市長陳國治、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羅偉東、省議員韋邱佩芳、約克區議員李國賢、市議員楊綺清、市議員李思韻以及萬錦市藝術委員會主席斯蒂芬·查特Stephen Chait等重要人士。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在2月25日的祝賀視頻中宣佈:“2月已被萬錦市和約克區正式宣佈爲中華傳統文化月,這是對華人社區卓越貢獻和傳承的認可,這些貢獻豐富了城市的經濟活力、文化景觀和社會結構。”

活動以傳統的南海舞獅和舞龍開始,接着是精彩的舞蹈、音樂和武術表演,以及中國器樂音樂。


萬錦市議員楊綺清表示,“我們通過這場引人入勝的音樂會慶祝農曆新年和中華傳統文化月,爲您帶來難忘的體驗、迷人的旋律和活力四射的舞蹈,共同慶祝我們中國新年。這也是萬錦多元社區了解更多中國文化和傳統的好機會。”

音樂會表演形式多種多樣,包括傳統的中國民歌、古典作品和現代風格。還有一位風水專家講述了龍年以及每個中國生肖的運勢。


“準備好用充滿活力和激動人心的春節音樂會迎接中國新年!”萬錦藝術委員會主席斯蒂芬·查特在音樂會上向觀衆致辭。“感謝您加入我們,共度一個難忘的音樂、文化和慶典之夜,與我們迎接龍年。”

“今天的表演將有才華橫溢的音樂家和表演者,他們秉承傳統的中國音樂、現代詮釋和融合表演來吸引觀衆,展示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 同爲萬錦藝術委員會副主席的譚貴瓊Sandra Tam和雷努·梅塔Renu Mehta説。“將把您的內心帶入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文化沉浸式體驗的中心。”

萬錦藝術委員會介紹:
作為服務社區的使命,透過藝術和文化教育的媒介,萬錦藝術委員會一直致力於支持視覺、文學和表演藝術家的工作和發展的同時,引導社會意識的覺醒。
其目的是為來自不同學科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提供一個空間,與他們合作共同項目和倡議項目。
萬錦市藝術委員會相信,透過為新興的和知名藝術家提供支持、建議、鼓勵和成長機會,可以培養和激發創造力。 旨在為萬錦市建立一個更強大、更統一的藝術社區,涵蓋文學、實驗藝術、視覺藝術、新媒體、音樂、舞蹈、表演和戲劇藝術等。
媒體聯絡與回覆:
Sandra Tam, Vice Chair, MAC Tel: 416-561-5893 / Email: sandra@sandratam.ca
Shruti Ganapathy, Executive Director, MAC Tel: 289-806-7885 / Email: info@markhamartscounc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