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团来青岛妇儿医院交流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

【环球华语2023年10月21日】10月18日,来自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David Dai协会秘书长、Kellie Leitch教授、Johnson Kin-Hung Yung、赵丽女士一行4人应邀来青岛妇儿医院进行交流访问并签署了合作协议。青岛妇儿医院院长邢泉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交流和签约仪式。

会上,青岛妇儿医院与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更进一步发展,也再次彰显我院顺应发展潮流、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决心,标志着我院小儿外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泉生院长代表医院为Kellie Leitch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Kellie Leitch教授成为妇儿医院历史上第一位客座教授。

院长邢泉生对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邢院长表示,白求恩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白求恩的精神影响了中国几代人,白求恩的贡献极大的推动了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此次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的到来,继承了白求恩无私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将极大推动我院的发展。他向专家们介绍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发展现状、重点学科、特色技术等。

邢院长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医院将尽最大努力为科室发展创造更大空间,为双方合作搭建好平台,希望科室能够创新理念,将科室发展谋划好,积极将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实践,提高科室及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David Dai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组织构架。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由加拿大著名医学专家及各界人士组成,是一个非政治、非宗教、非党派、非牟利性组织,旨在传承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两国医学工作者相互交流,并表示愿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方面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展开真诚合作。

访问团中的Kellie Leitch教授为医学博士,曾先后工作于洛杉矶儿童医院、南加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西安大略儿童医院,担任西安大略儿童医院前小儿外科主席,多伦多大学教授;加拿大多伦多骨科中心、安大略省东部儿童医院儿科整形外科医生。为加拿大下议院保守党议员,前劳工部及妇女部长。与会中,她介绍了加拿大小儿骨科的发展现状,并对小儿骨科国际前沿技术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她希望同我院小儿外科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并邀请我院小儿外科医师赴加学习交流。

会后,在邢泉生院长及参会人员的陪同下,加拿大专家访问团参观了我院心脏中心、CCU、PICU、NICU、出生缺陷防控中心、产科病房、会诊中心和院史馆等,并介绍了我院目前发展状况及发展愿景。

在小儿骨科主任董震的主持和陪同下,加拿大专家访问团在小儿骨科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术活动,参加了小儿骨科病历讨论、查房,针对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和复杂足踝畸形等手术病例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参观了手术过程,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Kellie Leitch教授一行表示此次交流访问收获颇丰,很高兴能与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续将根据妇儿医院骨科疾病谱和出生缺陷防治的相关外科病种,组建儿童外科医疗团队来院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展开全面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转自青岛妇儿医院公众号)